首頁> 關於我們
基金會簡介 創辦人的話 董事名錄 工作團隊 捐助章程
財團法人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於民國93年成立,茂雄當時看見兩個令人憂心的現象,其一為企業缺乏創新思維,商品不易被大眾看見,競爭力相對缺乏;其二為創藝從業人員缺乏謀生資源與發揮創藝之平台,乃與工商企業團體及藝術專家成立基金會,期能透過基金會協助推動國內文化創藝產業發展、培育文創產業企業家、協助文藝工作者與企業界合作媒合。

本基金會自100年度起於董事長的帶領下,辦理了許多很有意義的活動,如文化創意產業育成研習營、漢堡創藝設計競賽、禮盒外包裝創藝設計競賽及義大利麵創藝料理設計競賽等,提供青年學子發揮創藝舞台,頗受好評。未來,基金會盼望能與知名企業合作,繼續提供藝企青年更多產學交流平台,激發學生們「生活玩創藝、創藝過生活」的理念。

茂雄期待基金會的拋磚引玉,可以創造台灣更好的創藝產業發展環境;培育台灣更優秀的創藝產業工作者;建立台灣更創新的企業競爭力。也誠摯邀請企業團體提供本基金會合作機會,一起為台灣創藝產業略盡棉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