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創藝快訊
繁‧多元-多媒材工藝展‧2012.7.16-12.31
總統府藝廊展覽-「繁‧多元-多媒材工藝展」

 


承辦: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


由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中心)辦理的「總統府藝廊」展覽,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十四個年頭!歷年來共推出的展覽計53檔次,每一檔展覽都是經過精心規劃後再展出,繼傳統文化、各縣市地方工藝特色、特定工藝素材及傳承等主題展後,今(2012)年下半年自即日起展出「繁‧多元-多媒材工藝展」,共邀請12位近年內在國內外工藝設計競賽中獲入選佳績的創作者,含陶瓷、金工、玻璃、編織、皮藝及複合媒材等50件作品。

青年工藝家的拔擢與獎勵是文化部與工藝中心重要業務之一,近年來工藝中心更將輔導青年工藝家參加國際工藝競賽列為年度的重要工作,並且逐年擴展,因此,許多先前未曾有台灣作品參與的國際工藝競賽中,透過工藝中心的推介及補助,漸漸有台灣的工藝創作者嶄露頭角,讓台灣的工藝設計作品在國際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吸引世人目光。

回顧近年,台灣工藝在國際上大放異彩,如「韓國清州國際工藝雙年展」、「韓國京畿道世界陶瓷雙年展」、「日本ITAMI國際工藝展」、「德國慕尼黑TALENTE競賽」、「西班牙Marratxi國際陶瓷雙年展」、「西班牙亞拉岡國際陶藝展」、、「西班牙國際纖維時尚配件雙年展」、「德國Deggendor工藝博物館工藝設計競賽」、「TRUE COLOURS新傳統首飾國際設計競賽及展覽」及「Schmuck 2011」,及最近的美國加州琺瑯甄選展等等,臺灣新銳工藝家均未曾缺席。

這些創作者有著取自臺灣傳統工藝的養分,在主題、創作手法上又有超脫的表現,我們能感受到臺灣工藝創新設計能力,已開創嶄新的一頁,且透過這些優秀的工藝創作,增添了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讓全世界看見台灣,認識台灣,期盼工藝園地裡新芽銳出,讓台灣的工藝創作與文化能揚名國際,立足全世界,國際能見度再續深耕,印證台灣設計創新的堅強實力。

參展工藝家:王怡惠、吳竟銍、李長榮、李宗儒、林靖蓉、梁家豪、梁晊瑋、陳美合、陸佳暉、廖先立、蔡佩芬、謝俊龍(依姓氏筆劃為順序)

策劃單位:總統府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展出時間:2012.07.16 ~ 2012.12.31
展出地點:總統府藝廊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2:00AM團體預約或現場登記。
參觀洽詢專線:02-23120760
展覽洽詢專線:02-23563880#212
總統府藝廊網址: http://www.president.gov.tw/1_art/subject-04.html


摘錄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活動網頁
回到上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