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創藝快訊
布言花語─布與花的故事‧苗栗工藝園區布藝工坊師生展
「布言花語─布與花的故事」苗栗工藝園區布藝工坊師生展

展覽期間:2012/08/17 ~ 2012/09/30
展覽時間:101年8月17日~9月30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苗栗市水源里11鄰水流娘8-2號)
承辦: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 柯宇欣 037-222693分機106



布言花語─布與花的故事
苗栗工藝園區布藝工坊師生展

布與花的故事
從一粒砂看世界,
在一朵野花裡見到天堂。
用你的手縫出無限,
在剎那裡找到永恆。

今夏天氣極為炎熱,儘管時序即將入秋,寶島的八月天,天氣依舊熱得可以。猶帶熱夏氣息的夏末秋初,苗栗工藝園區布藝工坊胡金治老師師生作品展「布言花語」開展囉!!
本次策展主題元素以五彩繽紛的花卉與動物元素題材交融聯結,縮影呈現布藝工藝的多元世界,由居家到生活,創作品多以壁飾、掛飾、包袋及居家生活裝飾用品來呈現,希望以布藝工藝結合大自然元素,帶入居家生活空間,讓生活與自然結合,以多元色彩布塊搭配組合,運用工藝技法,手工─貼布縫、刺繡、緞帶繡、車縫、及紗布、印花布、手染布、棉布、先染布、古布、緞帶、繡線…等,多種布類素材及複合媒材,並結合鄉村風情、皮影戲、浮雕、彩繪玻璃、圖騰印象、幾何圖形…等多種風格來呈現布藝的多元豐富。

特色展品介紹
袖珍娃娃屋,利用木頭、塑膠、布料等複合媒材,以精細的手工結合。迷你可愛的娃娃屋,就如同真實生活的縮影,將自己腦海中喜愛的空間實現,娃娃屋的製作技巧包羅萬象,由多種工藝技巧結合而成,運用身邊方便取得的素材來製作專屬的迷你世界。歡迎您參觀一起來幻想一座屬於自己的夢想之屋,打造您的秘密花園!

胡金治老師的理念:
自始相信每個人心中都存有一種美,有人用音符來表達,有人用空間來創造,有人用油彩來美飾。而我以線為音符,以布創造空間,加上布的色彩環、溫柔質感,那是我心裡的美,以現材創作是一種生活的實踐,以平實的作風來表達內心的驚奇,一切都在生活的色彩中找到令人遐想的「悠」,這是我所追求人生美的藝術。


~誠摯邀請您撥冗參加~

活動地點:「苗栗工藝園區」第二展覽室
(苗栗縣水源里水流娘巷11鄰8之2號)
新聞聯絡人
彭怡雲小姐 037-222693#103 yypeng@ntcri.gov.tw
姜瑞麟分館長 037-222693#101


活動承辦人:柯宇欣小姐 037-222693#106 yhko@ntcri.gov.tw


摘錄自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活動網頁
回到上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