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創藝快訊
多愛藝點‧2012台灣工藝系列活動


【多愛藝點‧2012台灣工藝系列活動】

2012臺灣工藝節即將開始!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之「多愛藝點-2012臺灣工藝節」各項活動將於11月3日起至11日共計九天陸續展開,工藝中心於今(22)日下午於文化部一樓藝文中心舉行活動前記者會。本次活動主軸,強調以愛為出發點,呼籲大眾用愛關心身邊事物,無論愛環保、愛地球,更能投入以愛創造的工藝精神,獲得全新的心靈收穫與感動,回歸內心最純真樸實的淨土,共同營造一個屬於全民生活美學的極致空間,親近彼此之間的感情,讓社會更美好更安詳。

呼應文化部龍應台部長所提倡的「泥土化」政策,以整合文化資源,落實公民文化權,提升生活美學為核心要務,工藝中心本次辦理之2012臺灣工藝節活動主軸,則是以落實泥土化政策,常民生活工藝為基礎,透過體驗、親近工藝,凝聚工藝能量,落實工藝生活化,生活工藝化之精神,給予民眾一個優質的生活美學環境。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蔡湘主任指出本次記者會首度曝光的「工藝節微電影」,由該中心同仁策劃,針對工藝主題編寫劇本、擔任導演至影片拍攝等,全部自行完成,透過簡單的故事情節闡述本次活動的精神主軸,以不同的人物設定發覺喜愛工藝的過程,期望帶給民眾不一樣的感動,帶動更多參與工藝的人口,本影片會後將公開於活動網站、工藝中心官網與其他公開影音平台等供民眾點閱瀏覽(關鍵字:多愛藝點)。

2012臺灣工藝節相關系列活動包含首創工藝與文學結合的紅豆愛染童詩徵選活動與展示,【秋韻】第一屆紅豆杯流行音樂大賽則藉由導入不同的文學與音樂元素,邀請更多年輕族群透過音符與文學詩詞的傳遞,親近工藝;而工藝景觀闖關活動則是運用五個不同類別之工藝材質主題於工藝設計館周邊因地制宜進行周邊美化,讓民眾透過闖關活動親近工藝素材,落實泥土化,深度推廣工藝教育功能。

靜態的展示如在地化的「良品美器精品展」、「心藝.新意-創新設計人才生活工藝展」、「優活.欣情-在地土親巧藝市集」及國際策展「新義大利展2.0」等,引領民眾擁有更多國際新視野與在地的豐富工藝情感,透過親自體驗不同類別的工藝展售活動,親近工藝而多愛藝點工藝。而別具特色的文人四藝九秋接力展暨「發現工藝生活美學」示範表演,邀請四藝達人現身說法指導民眾品賞四藝的入門訣竅,帶領民眾體驗文人四藝的風雅韻味;2012策展人才培訓之博館營運策略論壇則是為了提升展覽協調聯絡人之專業策展技能及美學認知而提供的深度論壇,相關的專業人士也可在活動中獲益良多。

歡迎各界於11/3至11/11期間,至南投草屯工藝中心參與「多愛藝點-2012臺灣工藝節」系列活動,活動若有任何疑問請上工藝中心網站http://www.ntcri.gov.tw查詢。

回到上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