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創藝快訊
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
【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 】



展期:2012-11-30 ~ 2013-02-20
地點:展示教育大樓4樓特展室
人類學是門研究「人」的學問。這門廿世紀蓬勃發展的學科,衍生出文化人類學、考古學、體質人類學與語言學等四大分支,也逐漸發展出一套理解人類生物性與文化性的觀點,建立起觀看個人、群體和超自然的特殊視野,培養關懷和反省批判的能力。

人類學研究十九世紀末在臺灣崛起,隨著人類學家田野調查的足跡,深入臺灣各地,累積了對臺灣整體文化特色、族群、地域性差異的認識。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邀集國內人類學相關的博物館及學術機構等九個單位共同籌辦「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匯集各學術機構與博物館重要的人類學典藏,檢視回顧民國以來人類學百年的發展歷史與人類學家的特殊貢獻。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是巡迴展的第四站,除了延續展覽的內容精神,也特別加入臺史博特色典藏。請隨我們一起跟著人類學家的腳步,認識在臺灣這塊土地上臺灣人類學從史前考古到當代原住民、漢人社會研究的耕耘成果。

詳細活動訊息請上http://www.nmth.gov.tw/page3/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Itemid=51&class=A&newid=24活動網頁查詢。


摘錄自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活動網頁
回到上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