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創藝快訊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開幕 親子體驗在地藝文感動
由芝山文化生態綠園主辦的「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8月5日(日)上午舉辦開幕記者會,宣告音樂會、攝影比賽、老照片展覽、藏寶圖及解說導覽等,一系列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的活動自即日起陸續展開。開幕記者會當天除器豎笛重奏演出外,並邀請園區訓練的小小導覽員們,引領前導、娓娓道來芝山岩展示館老照片中的經典故事。

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表示,即日起至9月30日(日)的「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活動地點遍佈士林區,從芝山文化生態綠園、芝山岩全區步道,到林語堂故居、錢穆故居、士林公民會館,以及中鼎工程公司、士林電機公司、士林區公所等場地,透過在地企業與文化館所共同舉辦活動,全方面體現士林區的地方文化內涵。

「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特地在芝山岩展示館、林語堂故居、錢穆故居等展館,佈置一系列士林在地老照片展覽,觀眾就像走進時光隧道,飽覽士林區的發展軌跡、建構歷程。主辦單位並舉辦攝影比賽有獎徵選活動,廣徵涵括士林區各文化館所、在地企業、士林風景或本文化節活動期間,以相機或手機等紀錄下的數位影像,即日起至8月31日止均可收件,前100名報名者將獲贈郭元益美味糕餅乙份。參賽作品將在芝山岩展示館展出,評選方式分為網路票選與展覽現場投票,統計至9月16日止。

「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自8月12日至9月16日,每逢週日下午2時起,在各館所、公司大廳等場地,安排六場在地學生、音樂社團的「夢想起飛篇」活動,演出團隊包括百齡國小直笛團、中鼎曼陀鈴樂團、芝山國小天空4.5度樂團、葫蘆國小弦樂團、向日葵豎笛重奏團、士東國小弦樂團及鳳凰簧管五重奏等。

9月23日(日)在中鼎集團總部大樓前庭廣場,也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馬拉松」,雲集各團體以馬拉松型式接力演出。活動當天並舉行攝影比賽的頒獎典禮,獎項分為芝山獎、林語堂獎、錢穆獎、士林公民會館獎、中鼎獎以及士電獎,勢必讓「2012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整體活動high到最高點。相關資訊請洽詢http://www.芝山風華士林文化節.com
回到上頁列表